奈米脂肪移植

凹陷性疤痕

容不下0.1mm瑕疵的女人,臉上卻長了令人煩惱的痘痘、細紋、傷口,在臉上留下明顯的凹疤及紋路,嚴重影響美觀及自信打擊,這樣的困擾不用再擔心,最新奈米脂肪技術,還你美美的臉蛋!

 

凹陷性疤痕包括哪些?

青春痘疤型

一種萎縮性疤痕,再生長時沒有正確的治療,胡亂擠壓或是使用偏方,而造成凹洞。

青春痘疤型

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缺失則會留下魚尾紋、法令紋、皺紋、抬頭紋、及臉上其它的細小細紋,這些都稱之為凹陷疤痕。

外傷型

摔傷、撞傷、刀傷等外傷造成的凹陷疤痕都屬於外傷疤痕。

外科手術型

由於手術縫針後真皮層受創、感染造成皮下組織的缺損,在癒合的過程中,由於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的缺陷則會形成縫針凹陷性疤痕,此類疤痕雖不會帶來身體危害,但非常影響美觀,特別是在身體暴露部位上的疤痕。

 

產生凹陷性疤痕的原因?

 

人體皮膚的正常結構

皮膚由表皮、真皮、皮下組織構成。表皮層沒有神經、血管;真皮位於表皮之下,真皮含有神經、血管。

疤痕的形成,皮膚的彈性、韌性完全取決於真皮層,其中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、網狀纖維、透明質酸等,是構成皮膚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,維持皮膚彈性、韌性。

凹陷性疤痕形成的原理

痤瘡、手術、外傷、感染、水痘及天花等是常見的引起凹陷性疤痕原因,這些病因導致皮膚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缺損,而在隨後的癒合過程中,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缺失則會留下永久凹陷性疤痕。

 

凹陷性疤治療方法有哪些?

奈米自體脂肪

填充針對凹陷較深的部位,取自體脂肪細胞或玻尿酸、膠原蛋白等填充劑進行填充,將凹陷性疤痕填充至與正常皮膚齊平。

雷射

這種治療方法不出血,恢復也相對要快一些。目前雷射磨皮常用的有二氧化碳雷射、鉺雅克雷射、飛梭雷射。

切除修疤

將疤痕切除後把邊緣平整縫合在一起。但仍會有縫合的痕跡。

藥物

主要是採用某些腐蝕性“藥物”以破壞疤痕局部,再輔以抗發炎等藥物以促進癒合。該方法操作風險高,修復慢;如操作不慎,易產生新的疤痕。

上述治療方法的基本原理,都是透過對凹疤的局部微創刺激,及啟動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再生,而本身皮膚自身的再生修復能力愈好,膠原增生也愈多。

 

 常見凹陷性疤痕修復方式比較

  奈米脂肪移植 雷射 腐蝕性藥物
技術難度
治療次數 一次~多次 多次 多次
維持時間 永久 永久 永久
適合疤痕 皮膚深層 皮膚淺層 皮膚淺層
術後效果 較佳 多次才有效果 多次才有效果
風險性
術後恢復期 7~10天 約一週 不可預期

 

奈米脂肪移植術是什麼?

奈米脂肪Nanofat grafting,又稱為Micro-fat grafting,主要為採集自身的脂肪藉由奈米高科技技術分離,「奈米處理」後的脂肪細胞呈現破碎狀態,但體積比脂肪細胞小數百倍的幹細胞,和脂肪前驅細胞卻能保持完整,因此奈米脂肪中有豐富完整的脂肪幹細胞和血管周邊細胞,具有分化成脂肪和其他細胞的能力。由於是自體細胞,所以引起過敏的可能性很低,也不會有傳染其他疾病的顧慮。

使用奈米脂肪注入欲改善的皮膚區域,在臨床上發現細小紋路,臉頰、眼週、唇圍、頸部、甚至是手部老化都有改善,也發現膚色與膚質有較亮、較緊緻的變化。

 

奈米脂肪製作過程

利用微顆粒,經過精細過濾乳化的步驟,再去除纖維中不要的雜質,萃取出來的就是「奈米脂肪」。

先抽取皮下脂肪
將脂肪組織奈米微化
將奈米微化後的脂肪組織裝入無菌針筒後,即可開始施打。

 

 

奈米脂肪移植術治療凹陷疤痕過程

針對凹陷疤痕及細紋,施打方式極為重要,需要分層多次施打,避免施打過量造成失敗。

 

術後保養注意事項

抽脂的部位在術後的前三天可冰敷,後三天改溫敷,這樣可加速瘀青的代謝
手術7至14天之後,需適當按摩抽脂部位,以加速組織軟化。一個月內不可浸泡溫泉或冷泉及泡澡,以免感染
抽脂後患部因有碰觸到血管所以傷口於術後1-2天紗布上可能會有些微滲血,建議在術後隔天回院複診
術後治療部位會有許多細微針孔,請依醫師囑咐用藥。

 

適合做奈米脂肪移植術的人?

月球表面般凹疤及各式難以抹滅的疤痕問題
運氣不好的抬頭紋、老10歲的法令紋
氣色不好凹陷的蘋果肌
夫妻宮凹陷的人
因年紀增長老化的細紋
罩杯數不理想的人